close

不知不覺得過了一個月了~

不禁回想那天ㄉ我是如此的痛~但相反的我腦海的畫面卻不是很深刻了

是我放了我自己了嗎?所以記憶慢慢ㄉ慢慢ㄉ變模糊了

或許我夠恨他吧!有朋友對我說過,有恨才會忘ㄉ快

不管是恨也好,怨他也罷~

這些都已經不干我ㄉ事了~

我也不想再去回想我的付出去追討他的變心他的計謀~

此時此刻ㄉ我~只想努力讓自己過得好,變得比以前更好~

因為我還是相信haha說的,  時間再走,會顯而易見的~

我更相信曾經某任劈腿男友回頭跟我懺悔,有一天他也會的~

有一句話說~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的~

 

一直很喜歡一個作家寫的書~

他在網路發表自己書裡的一篇文章

 

【沒有過不去的難關,也沒有不會痊癒的傷】有一種人生態度,叫做「豁達」

  • 作者:Peter Su

 

新書裡面有一篇故事我自己很喜歡,裡頭有一小段話等不及想先跟大家分享:

「偶爾會想,有多少人和自己一樣,在某幾個夜晚將所有情緒發洩完,只為了明天戴著堅強面具,繼續若無其事。」

當年我們用盡力氣地想去填補每個缺,卻發現努力填補一個就會出現另一個新的。有時候一個人在夜深人靜時,突然感覺好累,於是毫無預警地躲在被子裡偷哭,那時候的自己連到底在哭什麼都不知道,只覺得好累,將眼淚流完後,帶著浮腫的雙眼假裝若無其事,繼續面對新的明天,就像一個沒人認識昨晚那個歇斯底里的自己,重新帶著那個大家喜歡的表情去生活。

如果說人生真的如一場戲,每個人都是一個厲害的演員,只是這之間不同的差別在於,有些人按照自己的劇本走,演給自己看,觀眾看不看是一回事;有些人按照陌生人的劇本走,演給他人看,自己懂不懂是一回事。

但這場戲無論演得如何,其實不必強求陌生人的理解,你就是你生命裡的作者,劇本該怎麼演,全由你一個人好好書寫。

就像是,已經下好離手買的東西,就不要一直再去找是否有更便宜的。已經愛了一個人,就不要總是想後面還有沒有更好的。許多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,執著也不會改變過去。

學會面對現在,如果真的不屬於自己的,該離開的終究會離開。

有人和你一起搭上了車,有人選擇提早下了車,車子繼續前行,眼看著對方離自己越來越遠,你會難過也是正常的,當車子開到了某個距離時,回頭早也看不見那個人影,那個時候想想其實也挺好的,至少他選擇提早下車給了你傷害,讓你在下一站停靠時的這段路上學會了愛一個人,也學會了放下一個人。接下來還是陸續會有人上車,會是誰陪著自己走完其實誰也說不定。

當離開變成了常態,我們才懂得珍惜僅有的現在。

有時候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就像一台慢慢開的車,誰也急不得,終有一站會有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人出現,陪著自己細數窗外風景。

真的愛上了一個人確實是如此,那種幸福的感覺是,你遇上了一個人,為了他,你拼了老命地減肥,只為了維持最佳狀態,但他卻總是擔心你肚子餓沒吃飽;你遇上了一個人,為了他,你把全世界哪裡有好吃好玩的都翻了一遍,但他卻總是告訴你,只要和你在一起,去哪都好。

而「單身」有時候也是一種選擇,不是不想談戀愛,只是在還沒遇見那個自己真的喜歡的人出現之前,一個人生活其實也可以大過於兩個人。

別因為一時寂寞去愛而真的礙了別人。

我也不是突然有了慧根而想透什麼,只是知道時間到了,從今天開始自己要少一點脆弱,多一點堅強。

生命中,沒有過不去的難關,也沒有不會好的傷。

無論過去發生了什麼,現在的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自己,不要再浪費最美好的自己去等待一個什麼都不會發生的感情,

更不允許自己害怕改變。你要知道你的驕傲,將是接下來一路上最好的證明。

遇見了不順心的事,難過是正常的。失戀心痛也好、學測分數很低覺得挫折也好、工作不順徬徨也好,

沒必要無限放大悲傷。不要因為一時的難過錯誤,就此否定自己的一生。

接下來的路還很長,如果知道自己走得比別人慢,那明天就早一點出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